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郵政劃撥
    ▧ 劃撥專號:19938437
    ▧ 戶名:社團法人連江縣身心障礙協會
    社團法人連江縣身心障礙協會捐贈碼:23023<br/>

    無障礙環境現況與發展趨勢及倡權行動講座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本會訊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本會訊息


「他們是不同,但並非殘疾」美國自閉症兒童的日常生活

  • 發佈日期:2017-10-13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 自閉症兒童有什麼與眾不同地方?面對大量的臨床研究,父母要如何做出最好的選擇,讓他們融入正常生活?在美國,大約每68個孩子中就有一個自閉症患者,有幾百萬父母都面臨這些問題。今天我要去拜訪一位母親,瞭解一下她的親身經歷。

    貝特西・菲爾茨有兩個自閉症孩子,對她來說,每一天都要爭分奪秒,即使短暫的散步都是機會難得,可以讓她思考和拿出力量來撫養被貼上「特殊」標籤的2個兒子。

    不過,菲爾茨試圖改變這個標籤。菲爾茨說:「『不同,但不是殘疾』是著名的自閉症患者坦普爾・葛蘭汀女士的名言,這是她在書中說的。」

    亨特今年12歲,科爾比10歲,貝特西在他們2歲時發現2人都患有自閉症。第一個兒子被確診後,醫生給了貝特西希望,說亨特語言發育遲緩,是同時教他學習英語和西班牙語的結果。
    菲爾茨:「他有部分自閉症的跡象,但不是全部,他不會排列東西,可是善於和人對視,也很快樂,似乎不像有自閉症,更像是發育遲緩。有第二個兒子時,我知道該怎麼看待了。很幸苦,你知道問題存在,只能說『天哪,我怎麼辦呢?』」

    美國有幾百萬父母都面臨這樣的問題,據估計,每68個孩子中就有一個自閉症患者,在男孩身上更常見,很多州以學校為基礎提供治療和社交專家,幫助這些孩子融入社會。
    治療自閉症專家克麗絲・拉克瓦洛說:「交流和社交困難是自閉症患者最典型的特徵,不過症狀很廣泛。你和我可以清楚聽對方說話,可是自閉症患者可能聽到的是開燈的聲音,他可能聽到攝影機在轉或電扇開著,聽到我的腳在抖動,或者有人在外面走動,所有這些都是同一個音量,他們無法把注意力集中在一種聲音上,這會讓人不知所措。」

    貝特西說,她不願讓孩子們接受課後治療,他們在學校中已經得到必要的發育課程。菲爾茨:「我不認為他們有自閉症我們就要放棄生活,我們會去游泳,我鼓勵他們參加其他孩子參加的活動。」

    今天,美國的大多數自閉症孩子在普通學校就學,根據能力,自閉症孩子可以參加特殊需求課程,或者和正常孩子一起上課。貝特西的兒子和鄰居的孩子一樣,在當地的公立學校上學,她對教育品質感到滿意。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