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郵政劃撥
    ▧ 劃撥專號:19938437
    ▧ 戶名:社團法人連江縣身心障礙協會
    社團法人連江縣身心障礙協會捐贈碼:23023<br/>

    無障礙環境現況與發展趨勢及倡權行動講座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本會訊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本會訊息


『面對障礙、突破自我』講座暨關懷宣導溫馨登場

  • 發佈日期:2018-03-27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(本會訊)本會24日上午舉辦『面對障礙、突破自我』講座暨關懷宣導活動,邀請國立馬祖高中教師王文源主講自我突破之重要性,以分享自身求學的經驗及成長方向勵志障友。理事長饒瑞香感謝大家熱情參與,以及縣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的補助,希望透過活動,鼓勵障友多參加社會活動,迎向陽光,讓身障者及家屬體悟自身的需求及生存方式,建立更完整的生活指標,提昇生活品質。

      這次講座邀請馬祖高中教師王文源主講,老師指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有其固有的價值、信念及生活方式,應給予百分百的尊重。在面對成長的挑戰時,要學會接納不能改變的特質,找出可以向前努力的方向,突破自我是非常重要的,相信自己可以有好的選擇,突破可以被改變的限制,自我突破的三個要件是:首先是排除態度上的障礙意念改變─相信自己是可以更好的 ;其次尋求資源 ─找出有利於自我改變的方法與資源;接著力求具體行動 ─把意念化為行動,結合資源持續努力,讓自己樂在自己選擇的生命課程中。

    全場以分享的方式進行,老師以自身的人生成長經歴告訴大家坦然面對,突破自我的重要。老師在求學期間腳摔傷,傷到骨頭和神經,至今已38年傷口仍然無法癒合。但他有著不服輸的精神,沒有選擇逃避,對自已負責任,勇敢的走出來。在經過休學休養、復學,畢業後老師在各學校中服務。並於18年前來到馬祖高中教學。老師指出,真正的快樂,在於做了有意義的事,無論身處都巿還是馬祖,坦然面對生活,走出來,陽光將擁抱你。期間也觀賞了身障人士小故事, 和障友、家屬志工勵志交流,讓障友渡過了充實的一天。

      理事長饒瑞香表示,協助身心障礙者建立自信走出自我,達到生命實踐是該會宗旨,此次研習要讓身障者的家屬瞭解身障者的真正需求,與其照顧方式,才能夠真正受到妥善的照顧,也希望藉此能有相互交流的機會,幫助障友健康成長,點燃生命的火花,增加自信,成為一個更獨立的個人。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