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郵政劃撥
    ▧ 劃撥專號:19938437
    ▧ 戶名:社團法人連江縣身心障礙協會
    社團法人連江縣身心障礙協會捐贈碼:23023<br/>

    無障礙環境現況與發展趨勢及倡權行動講座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本會現況

本會現況


【本 會 現 況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

    本會成立首要籌設永久會址,透過縣府向軍方借用舊棄營房,重新整修,經費來自地區熱心民眾的樂捐,使得本會有棲身之地。在行政方面:歷年由縣府提供障礙者名冊,做為入會的依據,加入會員甚少,本會將經由理監事會議決議,除正式會員外凡在地籍領有身心手冊者皆為本會關懷與協助之對象。
     
    馬祖地形特殊,相對較台灣本島資源豐富有天壤之別,以致造成四鄉五島身障者無法得到相互的關懷與聯繫,政府協助範圍有限,更受到人力、經費嚴重不足,以致各種活動計畫或會務推動艱辛。
    .
    本會除現址外並無任何活動空間場所,研習、會議、活動之舉辦與進行,皆四處奔波租借。得幸縣長楊綏生允諾將編列預算,修建既有鋁皮屋乙棟,作為擴大服務身障者之需。
     
    地區為四鄉五島,島島相距皆在數十海浬之遠,交通不便,為讓各島身障者均能參與,本會活動將逐步推向各鄉離島,以達到關懷之目的。
     
    目前,本會約聘人員一名,總幹事一名(無酬勞)及執行諮詢總顧問一名參與行政業務推動。為使會務推動順利,組成關懷家族,各鄉選聘富有愛心人士擔任聯絡員。
     
    欣逢楊縣長就任,在新縣府經營團隊的重視,今年更能順利推展會務,擴大送溫馨障友活動,致送全縣障友生日祝福卡、三節慰問、新年祝賀卡等,以及本年度計畫舉辦五場「迎向陽光,關懷障友」系列活動,以期落實成立之宗旨。

    項次 活動計畫名稱 參加對象 預定日期 預定地點 備考
    1 志工培訓研習活動 不限 4月22日 體育館  
    2 木球活動 不限 5月22日 福澳操場  
    3 戶外踏青關懷活動 家屬、志工 6月5日 活動中心  
    4 茶顏觀色-學習活動 不限 7月10日 體育館  
    5 身障者歌唱聯誼比賽 身障者 9月18日 活動中心  
    6 專題講座 不限 11月13日 活動中心  
    7 國際日身障宣傳活動 不限 12月4日 活動中心  
    8          
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